宇治青山

Always on hiatus.

《求婚》

现实背景一发完。如题,一个简单的“求婚”故事。

有参考15年kkbox采访李赫宰说的理想求婚宣言。


求婚

 

“哥,我穿这身衣服怎么样??”

“嗯,好。”

“发型呢发型呢??”

“可以。”

“脸呢??”

“还是一样丑。”

“呀哥!别再开玩笑啦!”李赫宰小脸煞白,嘴唇都快紫了,双手抖如筛糠。

“那么紧张干嘛啦,你不是之前很有自信的嘛。”朴正洙大剌剌地瘫在他跟前的沙发上,哭笑不得地调侃道。

“可今天不一样了啊,今天我要…”李赫宰说着又顿住了,紧张地咬起下唇。

“你到底在怕什么?”朴正洙有些无奈地看着眼前上蹿下跳的弟弟。

“我怕…我怕他拒绝我。”李赫宰支支吾吾了半天,懊恼地揉了揉后脑勺。

“…你在开什么国际玩笑。”朴正洙愣了几秒,好像听到了史上最荒唐的笑话。“你把他当什么啦?陪了你二十年的是谁啊?入伍两年里总是跑屋顶上想念你的是谁啊?隔三差五给你打扫卫生给你烧菜做饭的是谁啊?他怎么可能拒绝你??”

“我知道…”李赫宰的脸都皱起了起来。“我就怕他…万一我形象不够好,他嫌弃怎么办?我们虽然做了二十年好朋友,但真正在一起才三年,万一他吃不消觉得太快了怎么办?万一我无法给他真正的承诺,我们不能真的去领证也不能拥有孩子,他觉得我不够认真怎么办?”

“这些你不是早就都想清楚了吗。无论是结婚证还是公众的认可,都是形式上的东西。你们都走到这一步了,这些还需要吗?你不就是想和他过一辈子吗,这个求婚的场合也就是为了给他一个惊喜而已,他最后都是会同意的,赫宰。”

李赫宰在朴正洙面前跟无头苍蝇似的走来走去,深吸一口气再使劲儿呼出,刚想说些什么,门铃就响了。

“啊,来了。”朴正洙了然地笑了,安抚着面前依旧紧张的弟弟。“放轻松,赫宰啊。板上钉钉的事儿。“然后起身去开门。

打开门,眼前是无比熟稔的一双大眼睛。

李赫宰的紧张感似乎达到了峰值。

“希…希澈哥。”他立刻露出温顺的微笑。

金希澈轻哼了一声作为回答,跟着朴正洙走到房间里坐下。看着面前局促不安就差一个行大礼的弟弟,他挑起嘴角,原本瞪圆的眼睛也逐渐柔和下来。

“小子。”口气还是一样的凶巴巴。“别搞砸了,听到没?”说完还是没忍住露出一个微笑。

李赫宰也笑出了牙龈,使劲点点头。他知道他希澈哥一向都是刀子嘴豆腐心的典型代表。

“要是搞砸了,到时候东海又跑我这儿痛哭流涕,我真的会把你揍扁。”金希澈先打了一剂预防针,大剌剌地翘起二郎腿。

“不…不会的,哥,我保证。”想起那可能的场景,李赫宰全身颤抖了下。“要不…要不我先给你们排练一遍?”

“不用啦不用啦。”朴正洙在一旁看得哭笑不得。“这么重要的话肯定要留给东海啊,怎么能先跟我们说呢。”

李赫宰刚准备开口,他口袋里的手机就响了。他打开手机看到里面一条新的消息,就立刻像个中了乐透的傻瓜似的笑翻了颧骨。接着,他抬起头对面前并排坐着的两个大哥哥敬了个礼。

“时间到了,我要走了,哥。”他说完,深呼一口气。“祝我好运。”

两人分别站起身,给了李赫宰一个拥抱。

“别这么紧张,知道吧?紧张了容易话都说不好。”朴正洙送李赫宰到门口,唠唠叨叨地嘱咐道。

“人家都多大了,又不是五岁小孩,正洙啊。”金希澈靠着门框,忍不住反驳道。“我就是不明白这么一件小事搞这么大有什么意义…”

两人目送着李赫宰离开。金希澈又半开玩笑地调侃起来:“呀,你不觉得我们很像那个吗?”

“哪个?”

“送儿子去高考的家长。”

“……”

 

 

李赫宰开车到美容室去接李东海。稳当地在停车库里停好,没过一会儿就看到心上人从远处小步跑过来。他脸上的笑容不自觉地无限放大。

“哈喽~”李东海钻进副驾驶,看上去心情很不错。他刚刚护理好的头发无比柔顺地贴在额头上,下面晶亮的双眼满含笑意地弯着,引得李赫宰忍不住拉过身边人,探过头轻轻含住他的嘴唇。他的发丝是香的,皮肤是香的,鼻腔里都是香甜的味道。

李东海打了个激灵,连忙推开他,微红着脸四处张望着:“干嘛突然这么粘人啊…小心被看到。”

李赫宰嘻嘻地笑着,抬起手一下一下地抚摸他的侧脸。他想,他对李东海的喜欢大概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步吧。

李东海把头歪到一侧,撅起嘴眯着眼打量了他几秒。

“你今天很奇怪。”他得出这个结论。“搞这么好看的发型,还这么粘人。你待会儿要带我去哪里啊?神神秘秘的。”

李赫宰笑得更开了,开启引擎。“去了就知道啦。”

身边人小声地嘟囔了几句,在座椅上调整了下姿势,侧头看着窗外飞速移动的建筑物。

李赫宰趁等红灯的时候转头看了眼身旁清秀的侧脸,感觉内心的幸福感快要爆棚。

其实向李东海求婚这个念头来得很突然。

那天早上,在他缓缓醒来时,他看到面前依旧沉睡着的李东海,一束阳光透过没拉紧的窗帘照在他的脸上,长长的睫毛和清秀的眉目让他一瞬间目不转睛。他忍不住撑起胳膊仔细欣赏心上人的容貌,而还在睡梦中的李东海下意识地又往他怀里蹭了蹭,嘴里梦呓着几句夹杂着“赫”的嘟囔。

然后,这个想法就这么来了。

起初还很是让他不知所措,因为他清楚他们不可能真的结婚,连在公众面前公开都无法做到。但他还是想这么做,起码给李东海、也给他自己一个证明,一个承诺。

他那天早上想的是:没错,这张脸就是我接下来几十年每天早上醒来时想要第一个看到的。

 

 

到达目的地后,李赫宰带着李东海走向大门,而后者一头雾水地睁大了眼睛。

“我不明白…你带我到老公司来干嘛?”李东海看着眼前的SM旧楼云里雾里。

“跟我走就知道啦东海。”李赫宰笑着拉了拉李东海的手臂,两人并肩往大楼里走。

楼里已经没有人了,他们走在黑漆漆的楼道里一言不发,走在前面的李赫宰内心开始紧张地打起鼓,而跟在后面的李东海依旧满脸问号。

终于,李赫宰带着李东海来到了食堂,停下脚步,打开最中间的一盏灯。

“食堂…?”李东海十分疑惑。

李赫宰还是没说话,拉过李东海的手带他走到那张被照亮的桌子前,让他坐下,然后自己蹲在他面前,紧紧握着他的双手。

“东海,还记得吗?”李赫宰温柔地开口。“二十年前的今天,就是在这个食堂,这张桌子,我遇见了你。”

李东海眨了眨眼,记忆如洪水般袭来。

“你好啊,我是东海。”十四岁的他紧紧扯着自己的衣服边缘,对面前陌生的面孔友好地打着招呼。

“我是赫宰。”这个梳着锅盖头穿着蝙蝠侠T恤的傻乎乎的男孩子温暖地笑着,冲他点了点头。

“初次见面,很高兴认识你。”他看着面前灿烂的笑容,不自觉也笑出了虎牙。

“嗯!你的电话号码是多少呀?”男孩脱口而出了这句话,转而有些不好意思摸摸后脑勺笑了。

回到当下,脑海里那个干瘦干瘦的单眼皮男生和眼前温柔地对他微笑的男人重合在一起,李东海忍不住咧嘴笑起来,点点头。

“我现在想,如果我能穿越回那个时候的话,”李赫宰收紧了双手,“我一定要找到那个懵懂的小毛孩,告诉他,站在你面前的这个男孩子,将会是你这辈子最爱的人。你要拿出所有的温情守护他、好好对他。”

看着面前人的眼眶已经变红,李赫宰手心都出了密密麻麻的汗,但还是紧紧地握着他,深吸口气继续说。

“东海,我知道我们虽然做了二十年的好朋友,但我们在一起才三年,可是我内心已经无比渴望、想要和你一辈子都在一起。我知道我们无法在大众面前公开,但我还是想给你一个承诺,承诺我将会爱你,直到我生命的尽头。”李赫宰说着说着,忍不住哽咽了起来,眼眶也早已蓄满泪水。

他不必抬头也知道心上人跟他一样满眼都是泪。他停顿了几秒,又深吸了几口气,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

“我…”他努力开口继续刚才的誓言,但喉头满是酸涩,他忍了很久的泪也不可避免地滑过侧脸。

李赫宰,冷静,冷静。这是你这辈子最关键的时刻。他闭上眼睛警告着自己。演唱会上爱哭也就算了,这时候可千万不能哭。

自我整理了几秒,他重新睁开眼抬起头,看到面前同样满是泪痕的脸。他忍不住扬起嘴角。

“入伍前,我本来给自己做足了心理准备,我当时还只是把你当作好朋友,不在一起服兵役也没关系,总有机会见面,我们并不必每时每刻都待在一起。但是事实证明,我不能没有你,就像你不能没有我一样。我无法忍受离开你,无法忍受你不在身边的一分一秒。你说你总是坐在屋顶上想念我,而我也一样,训练的时候、睡觉的时候、吃饭的时候,我满脑子都是你。所以,我希望,我能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一直跟你在一起,因为我爱你。”李赫宰说着,松开一只手,颤抖着伸进口袋,掏出一个小小的戒指盒。

眼前满脸泪痕的李东海吃惊地睁大了眼睛,微微张开嘴。

“东海,我知道我们不能真的结婚,我们也不能拥有孩子,而戒指我们早已戴过很多枚同款的。但这不一样,这代表着我对你的承诺,证明我将用一生的时间去爱你。”李赫宰举着戒指盒,双腿都在微微抖着,因为接下来的这句话将是他所有努力的结果。“李东海,我的至亲,我的挚爱,我的固定同行人。你愿意,和我一起生活吗?一辈子的那种。”

他紧张地闭上双眼。心跳加速到最快,仿佛整栋楼都能听到他咚咚的心跳声。

接下来这几秒沉默是他这辈子度过最煎熬的时刻。

随即,他就突然被心上人抱了个满怀。

他立刻睁开眼,怀里人柔顺的发丝蹭着他的侧脸,他们的眼泪流到一起。李东海也跟着他跪到了地上,紧紧地抱着他,一边一遍遍地亲吻他的鼻尖、眼睑和嘴唇,一边不停地说:“我愿意,我愿意。我当然愿意。”

李赫宰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内心充盈的幸福感快要爆炸。他们两人就这样傻乎乎地跪在地上紧紧相拥,不住地亲吻,偌大的食堂里唯一的灯光打在他们身上,就像一幅电影画面。

 

 

求婚事件后续1:

“老实说,你带我去公司旧楼我原本还以为…”躺在被子里,李东海将头靠在李赫宰的颈窝,指尖若有若无地在他锁骨处画着圈。

“以为什么?”李赫宰的嗓子还有点哑。

“以为哪个哥哥要扮鬼吓人呢。那楼道还挺阴森的。”

“……”李赫宰沉默了几秒。“我本来还想嘲笑你这个想法的,但这么一想还真像他们会干出来的事。”

 

 

求婚事件后续2:

[您有一条新的群聊消息]

[来自群聊:SJ]

朴正洙打开手机,看到了一张照片,瞬间笑出了眼角纹。

照片里,是李赫宰对着镜头露出幸福无比的笑容,而搂着的李东海则害羞地把头靠在他的颈窝处,双手捂着脸,耳朵和眼睛都红彤彤的。

赫宰:他同意了!!同意我的求婚了!!!

我:恭喜呀孩子们!!!

赫宰: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赫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东海:[害羞表情]

始源:oh my god!!!!

东熙:啊难怪我今天早上起床就有一种预感呢…

钟云:你们俩眼睛都跟兔子似的,哭这么厉害啊?

希澈:哪个不要脸的又打扰我打游戏

——3小时后——

希澈:我错过了什么??我弟眼睛咋这红??李赫宰你怎么又把东海弄哭了???啊????




评论(18)

热度(5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