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治青山

Always on hiatus.

《圣水洞的罗密欧》

兵役期间的两位李先生一直都是我心中的白月光...个人觉得那段时间他们对彼此的感情产生了质的提升。所以写了一个兵役期间他俩是如何捅破那层窗户纸的故事。

主要是李赫宰视角的,如果大家喜欢我可能会再写李东海视角的后记

提问箱营业中(大家有什么想说的都不要大意地砸向我吧!没有人问问题的话真的hin孤单(?



李赫宰把双手揣进口袋里,站在警察厅门口朝里望。寒风呼呼吹,但穿着单薄卫衣的他一点儿也不关心,脑子里全都是待会儿他将见到的人。

这是他入伍两个月以来的第一个假期,他拿这宝贵的几天时间跑来首尔见李东海。

一想到李东海,他心里还是痒痒的。入伍前他们糊里糊涂地将两人一直以来都不清不楚的关系带进了军队里,虽说他们已经是十多年的至亲了,从来都是在友谊的界限内发挥感情,但在入伍前夜看到那个同样剪着平头眼角湿润的人,他内心又争先恐后增添了许多其他复杂情绪,而他俩却已经没有时间去厘清那些想法了。

待会儿见到那人,他该说什么呢。他脑子里一团乱麻。

不一会儿,他就看到那个他朝思暮想了两个月的脸出现在不远处。

那个家伙穿着笔挺的警察制服,小平头看上去很乖巧,默默地跟在一众同期身后走着,眼神放空不知道在想什么。

然后李东海转了个头,就这样与他对上眼。周围一切都变得很慢,他脑海里仿佛激荡起了震耳欲聋的交响乐,心中也早已惊涛骇浪。

天哪,原来我竟有这么想念他。李赫宰这样想着,迫不及待地小跑上前,与同样开怀笑着的他的至亲紧紧相拥。

之前一团乱麻的思绪被李赫宰干脆地抛在脑后。他贪婪地呼吸着那人身上的气息,感受着对方同他一样快速的心跳。即使已经熟悉到放在一万人当中也能分辨出来,他还是感触得快要落泪。

他们在寒冬里呼着热气不管不顾地拥抱了好久,然后李东海才激动地颤抖嗓音开了口:“你来了,也不跟我提前说一声。”

“嗯,想给你个惊喜来着。”李赫宰继续将脸实打实地埋进李东海的颈窝,他竟然能从这个久违的拥抱中体会出回家的归属感,也真是了不得了。

而李东海则将他搂更紧了。

 

一晚上,他们都坐在餐厅里聊天,手舞足蹈地谈论着各自的军队生活,开着幼稚至极的玩笑,一个牙龈升天一个使出拳头攻击,一切都像以前那样自然而和谐。

李赫宰目不转睛地盯着面前这张他已经看了十五年的脸。之前在烦恼的这些那些,放在现在来看好像一点也不重要了,因为李东海在他身边。只要他们在一起,好像所有的复杂问题都会有答案。

但这个答案到底是什么呢,他目前还不曾仔细去想。毕竟他满心满眼都是李东海,对他来说全世界最重要的朋友、他永远都不会放弃的朋友。

 

吃完晚饭已经很迟了,李东海必须得归队。

两人并肩走在仍旧热闹非凡的大街上,与彼此相隔了一段距离,都双手插兜低头沉默,但脸上却都是傻气的笑容。

为了这几个小时,好像我之前所有的长途跋涉都是值得的。李赫宰想。

“你明天是不是就要回去了?”快走到警察厅门口时,李东海突然开口。

“是啊。”李赫宰抬头看他。“为了你小子我牺牲了好好休息吃饭的时间,是不是该感谢我啊。”他一如既往地用着调侃的语气。

“切,谁稀罕。”那人也一如往常地回嘴道。

他们面对面站在警察厅门口。周围的喧嚣似乎都寂静了下来,李赫宰看着面前戴着羽绒服帽子全身裹成一个小粽子的人,眼睛亮亮的,在路灯下显得格外乖巧可爱。他内心又有许多熟悉而未知的复杂情感喷涌而出了。

其实我过去的这两个月,每天都在深深地想念你。李赫宰想说这句话。但他顿了顿,还是改了口。

“我下次假期…还会来看你的。”他说。

李东海脸上的表情微微变化了一下,然后点点头。那一瞬间,李赫宰突然觉得他读不懂他的至亲了。

目送着李东海转身走进警察厅,李赫宰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几小时前在烦恼的、他们俩之间的关系问题,还是没有答案。

 

 

他倒是很快就再一次见到了李东海。只不过这次是在医院里。

李东海脸上长了带状疱疹,痛得不得了,必须住院。李赫宰在给自己妈妈打电话时得知了这个消息。

我想请假。他对自己的上级说。

请了这次,下次惯例休假可就不算数了。上级严肃地告诫道。

没关系的。他说。在李东海的健康问题面前,休不休假好像又不那么重要了。

似乎是下一秒,他就风尘仆仆地赶到了病房。

那家伙缩成小小的一团,蜷在病床一角睡得正香,像只小动物似的。

“我没告诉东海你会来。他醒来了应该会很高兴的。”在一旁照看的东海妈妈温和地笑着对他说。

李赫宰有些失神地在床边坐下,目不转睛地看着眼前的一团鼓起来的棉被。

“你一路赶过来太累了,休息会儿吧,我看着他呢。”见他像是失了魂的样子,东海妈妈关心道。

李赫宰才反应过来,摇摇头说:“啊,不用了,您才应该去休息。我在这儿没问题的。”他给了东海妈妈一个坚定的眼神。

在他的坚持下,病房里就只剩他们两个人了。

一切都恢复了寂静。好像只听得到他自己的呼吸声。

那团被子慢慢地动了动,被子里的人转了个身,总算露出了那张小脸。脸颊上还有几条带状疱疹张牙舞爪的,被涂上了深色的药,看上去实在是有些可怜。李赫宰的内心又狠狠地揪了一下。

可能是药效过了,李东海又被疼醒。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伸手揉揉眼角,又转了一下眼珠,才对上李赫宰深沉复杂的眼神。

李东海有些不可置信地眨了眨眼,确认了他的存在。然后他的眉毛就耷拉下来。

“赫…” 他只说出口了这一个字,接着两行眼泪就戏剧性地滑下脸颊。

李赫宰有些受不了了,赶紧凑上前把那人搂进怀里。可能是眼泪弄得李东海脸上的伤更疼了,所以他哭得更凶。

“别哭了别哭了…”一切言语都变得笨拙。李赫宰上下抚摸着李东海的后背,轻声哄道。

“我好疼…” 李东海不管不顾地把泪水和黏腻的药膏都抹在李赫宰的陆军服上,像是压抑了很久的委屈都爆发出来似的哭道。

“疼就别再哭了,否则更疼啊傻瓜。”李赫宰心里也难受得不行,从床头柜上拿过抽纸,掰过李东海的脸小心翼翼地帮他擦去泪水。

但是没有用,他越擦李东海的泪就流得越多。

“我…过得一点都不开心…”李东海哽咽着小声说,“我好想你。”

李赫宰觉得他自己也要哭了。

他干脆扔下抽纸,再度把李东海搂紧入怀,一边像妈妈哄孩子一样拍着他的背部,一边温柔地抚摸着他平坦的后脑勺。

两个人一直以来嘻哈打闹惯了,李东海突然在他面前展现出如此脆弱的一面,反而让他的心更疼,内心的情感也更汹涌。

“傻瓜啊。”他不自觉也哽咽了起来,“我也想你。非常想你。”

他们就这样紧紧抱着彼此,一晃一晃的,李赫宰感觉到自己的右肩变得越来越湿,但他不在乎。

他内心,好像有什么东西越来越清晰。

“东海,”他温柔地开口道,“虽然有始源和昌珉陪着你,但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多交朋友,努力把每一天都过得更开心一点。知道吗?”

李东海一边吸鼻子一边揪着他陆军服的边缘,小幅度点了点头。

“虽然我离你很远,但是我们的心还在一起,不是吗?”李赫宰说。“我会一直在你身边,永远都陪着你的。”他低声一字一句地说着,像是在说坚定誓言。

他的右肩又开始湿热了。

“我也是,永远都在你身边。”李东海闷闷地说。

 


从那次之后,他们逐渐开始给对方写信,分享各自在部队的生活。虽然李东海的字还是一如既往的抽象难懂,但李赫宰还是把那几封信当宝贝,好好收藏着。

所以,当他第三次休假见到李东海时,他的思念并不像前两次那么蚀骨了。

李东海和崔始源都配合了他的休假,三个人一起出去吃了晚饭。在警察厅待了大半年了,李东海的心态也越来越积极,整个人比上次见面明亮了许多。他本来就是如此善良开朗的人,到哪都会有人喜欢,更别提还有两个朋友相伴,生活十分滋润,脸也圆了一些,看上去更可爱了。

吃完饭后,崔始源先离开了,剩下他们两个人走在回圣水洞的路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谈天。

入伍前两人就都搬出了宿舍,买了在圣水洞小区的两间公寓,只不过搬家程序还没完成,公寓里还是空荡荡的。

天已晚,圣水洞住宅区也十分安静,住宅楼亮起星星点点的灯光。

他们沉默地走着,李赫宰时不时转过头看李东海,然后被对方发现,两人又都笑着撇开脸。

现在这个氛围正好。李赫宰向另一侧伸出手,轻轻勾住李东海的食指,然后又快速放开。

李东海被他的动作逗笑了。

于是李赫宰再一次伸出手,勾住食指,放开。来回了几次。

“你在干嘛啦。”李东海笑着低声问他。声音里似乎含上了糖,有点甜。

“没在干嘛。”李赫宰厚着脸皮答道,再度伸出手,这回是把李东海的手整个包在掌心里,然后伸长五指,与他的五指缓缓相扣。

李东海倒是很快把手抽离,轻轻拍了下他的胳膊。“别这么嚣张…”他毫无杀伤力地告诫道。

李赫宰傻乎乎地笑了。

两人不知不觉已走到了楼道里,电梯叮地一声打开门,他们沉默地走进去。

“喂,你的家好像不是在这里吧?”李东海对李赫宰一言不发跟上来的行为表示“不满”,调侃道。

“去你家参观一下都不行啊?”李赫宰厚着脸皮扯谎。

“你真的是…” 李东海佯装无奈地摇摇头。

因为他们买的是一个户型,所以李东海的公寓看上去十分熟悉。空气里弥漫着许久没人造访的气息。

“冰箱里好像只放了矿泉水诶…”李东海自言自语地走到厨房,李赫宰继续一言不发地跟在他身后。

他们的角色好像对了个调。从前是李东海跟在李赫宰屁股后头,现在却反了过来。

李东海没理会他,自顾自地开了冰箱门,确认里面只有矿泉水后拿出了两瓶,然后关上门。

李赫宰还是没走。

李东海有些好笑地转了个身,背靠着冰箱门:“呀,你打算跟到什么时候啊?你——”

话音未落,李赫宰就快速凑上前,整个身子压过来,把他禁锢在冰箱和自己之间,然后低头轻轻吻了他一下。

与其说是吻,不如说是嘴唇与嘴唇的轻微触碰,一触即分。

李东海彻底傻了。

“你......” 他反应了好几秒,瞪大眼睛磕巴道。

从这次休假起,李赫宰就开始构思这一刻了。上次的医院见面后他想了很久,想通了很多事,也一刻都不想等了。他需要李东海的答案,就像他之前费尽心思寻找自己心目中的答案一样。

“从我今天在警察厅门口等到你之后,我每分每秒都很想吻你。”李赫宰说。“我知道这么做也许对你来说很荒唐,但我不后悔,也不怕任何后果,因为是你。”

怀里的人嘴唇开始颤抖起来,他的眼睛也越来越湿润,好像映进了所有的光。

李赫宰内心也早已击鼓鸣天。他轻柔地抚上李东海的脸颊。“我算是想明白了,”他说,“我恐怕永远都离不开你。”

李东海很缓慢地眨了下眼,泪珠顺着脸颊滑落。然后,他手中的两瓶水掉落在地上。他伸手勾过李赫宰的脖子,主动侧过头与他接吻。

他们就好像无师自通,无比契合地亲吻起来。李赫宰捧着李东海的脸,仿佛是濒临淹死的人抓住浮木。他内心热烈的反应告诉他,原来他已经等这个吻等了太久了,追溯到入伍前夜,追溯到两人第一次小分队舞台,甚至追溯到十五岁的初遇。他原来一直以来,都在等待这一刻的到来。

一想到这,他的鼻子也忍不住酸涩起来,只能更用力地吻面前的人。他们似乎丝毫没有初次与对方接吻的那种手足无措,都像是已经把这个场景在脑海里过了无数遍,等了许多年,终于如愿以偿。

原来如此。

他们总算是回家了。



=完=

评论(29)

热度(1106)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