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治青山

Always on hiatus.

《口是心非》

现实背景一发完。梗概:对于李赫宰的一套“我和东海只是朋友”的说辞,世界上除了他没有人相信,到最后连他自己也不相信了。(这篇文大致设定在2012年,反正写的时候是按照那段时期的他俩写的)

又是一年718!^^


口是心非


刚下通告,大家都累极了,一上保姆车就一言不发地找位子歇着,有的一秒就进入梦乡,有的低头噼里啪啦发短信,李赫宰困得眼皮都快粘在一起,靠着窗正准备美美睡一觉,肩膀上砰地靠上一个熟悉的重量。

“啊累死了累死了!”躺在他肩上的李东海捏着鼻音一顿叫,脑袋在他颈窝里四处蹭,寻找一个舒适的姿势,一头乱发蹭得他痒痒的。

“李东嘿!”李赫宰没好气地说。

“干嘛!”不安分的家伙又使劲蹭了蹭他的脖子。

“安静点!烦死了!”

“你别嚷嚷啊!”李东海抬起手一巴掌无情地拍在他侧脸。

“嚷嚷的不是你吗?!”

李东海没回话,继续一下一下地拍他的脸颊,还附带一个“充满爱意”的捏捏。

李赫宰忍不住叫出了声。“别闹!”他准确地抓住小老虎的爪子,结果手上又被那家伙咬了一口。

李赫宰刚准备发作,被坐在前排的曺圭贤干脆地打断:“不要吵了两位,我们都要睡觉的……”然后眯着眼嫌弃地扫了扫他们俩。

两人只得噤声。李赫宰瞪了眼这一切的始作俑者,轻声威胁:“还不都是你……”

李东海颇为任性地冲他撅了撅嘴,接着便乖乖在他颈窝处躺好。

到了宿舍,李赫宰轻轻晃醒沉睡中的李东海,见他还是一副东倒西歪迷迷瞪瞪的样子,无奈地叹了口气,十分自然地牵起他的手拉他下车。

李东海就乖巧地任他牵着,跟在他后头歪歪扭扭地上了电梯,到达房间层。

刚准备把房门打开,李赫宰就被一路上都欲言又止的经纪人叫住。他沉默地比了个手势,示意要先把身后这个瞌睡虫送进房间里睡觉。

“什么事啊,哥?”关上房门,李赫宰看着面前苦大仇深的经纪人。

“赫宰啊,这个话题我想找你谈很久了……”

“什么呢?”

“和东海的事,你真的想好了吗?”

“……什么事?” 最近他俩的小分队也没啥计划啊,李赫宰很疑惑。

“不要跟哥打太极了。这条路很难走的,你们如果决定要在一起,就得万事小心......”

李赫宰愣愣地眨巴眨巴眼,面前经纪人的话在他大脑里就像穿堂风一样一个字都没留,因为他满脑都萦绕着一个问题:他和李东海什么时候在一起了?

“等下等下,哥。”李赫宰忍不住打断了经纪人的喋喋不休。“什么在一起?我们两个不是朋友吗?”

经纪人的脸上表情换了又换,跟变脸似的,五味杂陈。

他们两人大眼瞪小眼对峙了几秒,接着经纪人十分无奈地叹口气,拍拍李赫宰的肩膀:“算了,当我没说过。”

回到房间的李赫宰依旧满脑门问号。他和李东海不是十几年的朋友吗?这一点难道不是众人皆知的吗?

越想越不对劲,他拿起手机,寻求队友的帮助。

[聊天界面:马始]

马始马始,有事急求!

咋?

刚刚经纪人大哥跟我讲了半天什么我和东海在一起后要注意的事

哦,所以咧?

??!!这对你来说一点都不意外吗?

有事快说,我还要去健身……

我和东海是朋友啊!哪里存在什么在一起的问题!?

行咯,你说啥就是啥。

诶你等等!

马始??

[聊天界面:圭贤]

圭贤,哥有事要问你。

怎么了,哥?

你觉得我和东海像一对情侣吗?

……我要把你拉黑,你竟然能想出这种秀恩爱的方式。

??!!

[聊天界面:厉九]

厉九!!!

哥,别问了,圭贤就在我旁边。

……

我也要把你拉黑。

……

李赫宰陷入了极大的困惑中。他和李东海明明是那种可以为对方两肋插刀的好兄弟,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

他想破脑袋也想不出。

身后的一团被子慢吞吞地动了动,然后从里面探出一颗毛茸茸的头。

“赫,你怎么还不睡,想什么呢。”李东海黏糊着嗓音问。

李赫宰瞪着面前人的脸,心中满是复杂的情绪。他想,今天的事还是不要让李东海知道的好,否则如果他们俩因为这个原因刻意疏远对方,他是忍受不了的。

对啊,因为他们是最好的朋友嘛,当然不能分开。李赫宰这么想着。

过了一段时间,他逐渐就把这件事忘了。李东海依旧黏他,经常要和他晚上睡在一块儿,吃饭的时候偶尔喜欢撒娇让他喂,每次坐车跑通告时也会靠在他肩头小憩。在这种时刻,李赫宰表面上嫌弃得五官都皱在一起,但身体还是老老实实,要抱就给抱,要喂就乖乖夹菜喂。他觉得这很正常,毕竟全团都是热爱skinship的钢铁友谊,这点要求不算过分。

同时,李东海也一直都是个喜欢记录生活的人,虽然他手机的渣像素被李赫宰嘲笑了很多次,却依旧乐此不疲地坚持。他们每次两个人出去吃饭、增进友谊的时候,李东海都会拍一张进食中的李赫宰或两人的合照,然后得意洋洋地上传到sns,顺便在suju群聊里炫耀一番,因为其他成员们都不太愿意单独跟他俩待在一起,可能是因为他们太闹了吧,李赫宰猜测。

[群聊:suju]

东海:[图片]

东海:这个人吃饭好慢哦[白眼]

赫宰:那是因为你根本没点吃的,光抢我的吃了!

东海:小气鬼,吃点你的东西怎么啦!

利特:孩子们,麻烦你们俩私聊吧,哥还要睡觉。

圭贤:虽然我离睡觉时间还早,但是非常排斥这种秀恩爱行为。

艺声:圭贤呐,习惯就好。

赫宰:你们在说什么啊,谁秀恩爱了?

神童:又开始装傻了。

东海:[捂脸]

赫宰:喂李东嘿,你也说点什么啊!光发表情算啥!
利特:好了,我要先把这个群消息静音。

神童:我也。

针对成员们这种“屡教不改”的反应,李赫宰曾试着跟李东海讨论过,但每次都被对方的一句“随便他们怎么说呗”给噎了回去。

就这样怀揣着一肚子疑虑,时间不知不觉来到了smtown。他们开始彩排练习,顺便跟所有前辈后辈一起吃了顿饭。

有一个刚出道的女团他们都没见过,聚在一起好好地聊了会儿天。

李东海坐在他旁边,一边时不时从他盘子里偷点食物,一边使坏故意打断他和后辈的谈天。

李赫宰忍不住了,轻轻拍了拍小老虎的后颈:“你就不能安分点儿嘛李东嘿!”

“我怎么啦!”那人瞪圆了大眼睛,惹得他又抬了下手表示威胁。

两人打闹起来。李东海一个不注意,手肘打翻了桌上的可乐,一滴不剩地洒在了他自己的衬衫上。

“阿西!”两人异口同声地骂起来。李东海使劲捶着李赫宰的肩膀:“都怪你!待会儿还要练习啊!”

“还不是你先使坏的!衣服待会儿换不就得了!”李赫宰反驳道。

“那你得先帮我擦擦!”李东海指着自己湿答答的衣服,撅着嘴对他说。

“什么啊!明明是你——”李赫宰话都没说完,就在对方的星星眼攻击下无法招架,认命地拿过纸巾,一边帮他清理一边狠狠叹气。

一顿饭过后,大伙儿正准备散场各自练习去,李赫宰被一个后辈女团成员拉住了。

他示意身边的李东海先去彩排,接着转过头看着女孩子:“怎么了,找欧巴有什么事?”

女孩子有些支支吾吾:“银赫欧巴,你和东海欧巴……是很好的朋友吧?”

“是啊。”

“你能不能……把东海欧巴的号码给我呢?”女孩子脸红了。

“……” 李赫宰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然后,他的心情就突然低至谷底。

“不行吗?”女孩子被他的表情吓到了。“东海欧巴现在不是单身吗?”

“不好意思啊,他现在有对象了。”李赫宰不经大脑地脱口而出了这句话,看着女孩子通红着脸跑掉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了什么。

这件事让他陷入了长期的自我反省中。作为东海最好的朋友,看着东海被女孩子喜欢着应该感到高兴才对,更何况是那么优秀又漂亮的女孩子。他怎么可以撒谎、把这么好的机会亲手断送呢?可是事已至此,他也无法挽回什么,总不能找到那个女孩子再跟她说“我刚才是骗你的”吧?再说了,他一想到东海和那女孩谈恋爱的画面就莫名其妙地感到烦躁不安。

他就这么揣着一肚子弯弯绕的心思,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轻轻敲开了特哥的房门,然后把这件事的来龙去脉都与他讲了。

朴正洙的下巴从他开始讲起就没合上过,讲完后惊了好几秒才不可置信地摇了摇头。“赫宰啊,一直以为你是装傻,没想到你是真傻。”他恨铁不成钢地说。

“什么意思啊哥,我听不懂。”李赫宰没撒谎,他是真的没懂。

“你就没想想,每次我们说你们是一对,被你反驳的时候,东海为什么一句话都不说?”

“难道不是因为他懒得跟你们解释吗?”

“那为什么他连一次试图解释的样子都没有呢?”

“……为什么啊?”

“因为他同意我们的看法啊。”

“……” 李赫宰觉得自己的世界观正在崩塌。“可是我们是朋——”

“这么跟你说吧,如果未来有一天,东海找到了一个可以共度一生的女人,他们会组建家庭,会永远只爱对方,你想想这个场景,你能接受吗?”

“……” 不能。这个答案萦绕在李赫宰嘴边,但他不敢说出来。

“按理说,如果你们真是好朋友,应该为对方找到了一辈子的幸福而感到高兴才对。当然,看在你今天如此坚决地替东海回绝了那个女孩子,我想你们绝不是那么回事儿了。”

“……” 李赫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他沉默了好久,才低声开口:“那东海要真是喜欢我,为什么他不跟我说呢?”

“可能他害怕失去你吧。”朴正洙叹了口气,为自己这副苦口婆心的样子感到不容易。“你先前表现出一副那么排斥的样子,他应该心里也挺难过的。”

说完这句话,朴正洙看自己已经说得差不多了,便起身出门,留下李赫宰一个人处在情感旋涡的中心。

李赫宰脑中迅速闪过了许多画面,全都是李东海,从背后抱着他的样子、偷偷勾过他指尖的样子、撅起嘴冲他撒娇的样子,他心中的感情也越发汹涌,逐渐冲刷掉那几层理智的伪装。他的内心告诉他,他想永远和李东海在一起,他们应该永远只属于彼此,一想到可能的分离就让他心如刀割。

原来我竟然这么喜欢他。李赫宰心中泛起一丝悔意,想到自己之前如此果断地划清界限,还真是挺混蛋的。

这么一想,他忍不住了,站起身冲出了房门。他要现在就告诉李东海他的想法,一刻也不能等。

在宿舍里找了一圈,最后在自己的卧室床上找到了他。李东海裹在他的被子里,枕着他的枕头,睡得香甜,头发毛茸茸地翘着,可爱至极。

李赫宰内心的喧嚣就这样突然平静了下来。他们还有一辈子的时间,以后的每一天都会陪在对方身边。他轻手轻脚地掀开被子,极温柔地从背后搂住了李东海,嘴唇贴着他的耳后。

“东海啊,我好喜欢你。”李赫宰低声说,像是在自言自语。“不知道现在说算不算太迟。”

他轻轻吻了吻李东海的发梢,也安心地睡了。

接着,之前一直闭着眼的李东海突然睁开了眼睛,嘴角勾起一抹幸福的微笑。





评论(8)

热度(5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